数字型空气—蒸汽给热系数测定装置
仪器名称:数字型空气—蒸汽给热系数测定装置
仪器简介:
间壁式传热是工业生产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换热方式,例如列管式换热器中,热流体借助于传热壁面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传热系数K是表征其传热效能的重要指标,K值的大小除取决于换热器自身材质和结构以外还与冷热流体的流动状态密切相关。QQ200D数字型空气-蒸气给热系数测定实验装置以全自动蒸汽发生器为高温蒸汽源、以漩涡风机提供低温空气,通过改变空气流量进行给热系数的测定,学生可通过本实验验证努塞尔准数关联式,研究对流传热的基本规律,了解影响给热系数的因素和强化传热的途径。本装置采用工控组态软件平台实施计算机自动控制、实验数据在线采集和监控,还可通过仪表进行手动控制,是化工原理实验、过程自动化及化工检测仪表实习的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编:610106  地址:成都市成龙大道2025号成都大学第6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