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于2011年2月获批四川省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立项建设。中心自批准建设以来,遵循 “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覆盖”的建设思路,提出“行业导向-四位一体(政、产、学、研)生物医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并构建了“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企业(教学实习基地)”三级实践教学体系。

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框架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负责实验教学管理、教学资源统筹调配、中心的规划和建设。

中心下设基础化学实验室、基础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工程综合实验室、制药工程综合实验室、食品工程综合实验室共五个实验室,承担多学科、多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

中心以实验技能为主线组织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建立多层次、多水平的实验教学内容系统。另一方面利用现代生物学、医药及相关学科的新知识、新成就,以及本院教师的科研成果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教学起点高,综合性强,学生收益大。

中心根据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目标,制定统一的发展规划,实验中心统一安排实验教学内容,集中采购仪器设备和实验物资,对各类教学资源进行统筹调配,实现资源与信息的共享,提高了实验室、教学仪器和实验设备的使用率。除承担日常实验教学任务以外,实验中心面向广大学生采取全面或预约等形式开放实验室,使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课外实验和学习活动,调动和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因材施教,培养高素质人才。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编:610106  地址:成都市成龙大道2025号成都大学第6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