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8:50发布人:点击率: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由成都大学牵头,中国农业大学、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贵州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项目“荞麦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喜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我校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的赵钢、邹亮和向达兵三位教授为项目主要完成人。


项目围绕荞麦全产业链开展联合攻关,发表论文220篇,出版专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32项,实用新型3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培育新品种15个,制定行业和地方标准5项,农业农村部主推技术1项,新建荞麦有机基地8个。项目整体研究达世界领先水平,创新形成了荞麦“一线两点三结合”全产业链研发模式,在全国荞麦产区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相关成果在全国30余家知名企业实现成功转化,对提升我国边远高寒山区农业产业化水平,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提名单位,每年将从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等项目中,择优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


附:关于“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的公示

https://www.cgcc.org.cn/tzgg/2/52186.html



版权所有: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编:610106  地址:成都市成龙大道2025号成都大学第6教学楼